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落实代表建议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8-09-20 新闻来源:

      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履行职责,走访选民、体察民意、反应民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加强和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方式。眉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十几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在青化社区、小法仪街区、眉站社区设立电费代缴点的建议。这两个社区和街区都是乡镇合并后成立的,距离镇政府10里多路,社(街)区居民都在2万人以上。几年来,群众买电都要跑10里路去镇政府所在地的电管所,很不方便,群众意见很大。

    建议转交县供电分公司后,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开会研究落实方案议措施。一方面派业务人员和提建议的代表对接,了解代表的初衷本意,另一方面积极打报告给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争取项目资金,开展互联网远程缴费应用系统建设。承办机构积极作为,特事特办,加班加点,仅用一月多时间就建成新的缴费管理系统,率先首家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电费多元化缴费方式:凡是有智能手机的用户都可以在手机上下载APP终端实现自主缴费,不用再去营业厅刷卡缴费;有孤寡老人的,可以让村管电工代缴电费;另外,供电公司还在村组设立了固定的缴费点(村组的商店、小卖部),用户可以到缴费点缴纳电费。这种异地缴费,真正让用户享受到了便捷的缴费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缴费难问题。群众感慨地说,人大代表替咱说了话,供电公司没有把自己当外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王雅红)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四味“良药”力促《水法》落地生根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审议通过专题询问办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