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0 新闻来源:

    为督促市、县(区) “七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促进全市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带领调研组深入千阳县、陈仓区对市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千阳县法治文化一条街、西新社区、张家塬镇双庙塬村法治宣传情况,陈仓区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及茗苑社区法律服务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了两个县(区)政府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决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了有县(区)法院,司法局、教育局、文广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近距离感受我市“七五”普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直观的了解我市“七五”普法决议在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充分肯定了全市“七五”普法决议的落实情况。他强调,普法已经走过了六个“五年”,公民法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在客观上还存在差距,法治宣传教育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的经验和不足,通过攻克普法不足环节提升“七五”普法质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普法领导责任和工作制度,将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克服应付检查的短期行为,防止普法工作流于形式。三是要提高普法实效,结合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分类制定普法措施和宣教内容,确保因材施教。四是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网络等现代媒体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宣传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推动“七五”普法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郑晓军)
 
 
 
 
 
 
 

调研组在陈仓区法治文化广场法律知识宣传现场

 

 

 

 

调研组在陈仓区茗苑社区现场察看社区法律服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千阳县实地察看法治文化一条街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源村现场察看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上一篇: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考察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