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 >> 正文
真情招商,让金凤凰落在宝鸡 ——我市赴长江中游地区开展推介招商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18-08-20 新闻来源:


  一个个宝鸡招商小分队,密集走出去拜访企业商会;一批批长江中游地区的企业家,被真诚邀请走进宝鸡;一个个重大招商项目,根植西秦沃土…… 
  从今年4月我市赴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启动以来,三个多月时间内,市领导带领招商小分队,先后前往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的重要城市,用行动践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用真情实意为我市引来众多“金凤凰”,合同引资283亿元,为宝鸡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主动出击“一盘棋”聚力招商
 
  新常态下,招商引资不能等靠要,不能仅靠一两个部门推动,唯有聚全市之力,形成招商“一盘棋”,才能实现招商工作的新突破。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正是市级领导与各县区、部门协作抓招商的生动实践。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明确指出,开展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是市委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我市产业布局、资源禀赋,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真正把宝鸡的好资源、好产品、好形象推出去,把外地的好项目、好经验、好人才引进来,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和开放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长惠进才对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提出,全市上下在招商中,要点对点精准招商,围绕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激光产业以及各类新业态,积极引进一批具有成长性和效益好的项目,努力实现我市招商引资新突破,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惠进才积极带队走出去,深入湖北省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走访企业、推介宝鸡,对接项目、寻求合作。 
  市领导尹清辽、景耀平、周宇松、王宁岗、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李兴安等纷纷深入长江中游地区各商会、企业座谈交流。各县区、各部门组成的招商小分队根据自身优势,积极走访百余户企业,对接项目,推介宝鸡优势,宣传宝鸡良好投资环境和相关优惠政策。活动期间,从领导重视到参与人数都创出了全市“走出去”招商的最高纪录,也向长江中游地区的客商展示了工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深厚、道路交通便捷、宜居宜业的幸福宝鸡形象。 
  
紧盯项目招大引强势头好
 
  “引进一个、集聚一群、带活一片”,这种裂变效应正是招大商、招强商的优势所在。借着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我市向数千名客商展示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业等重大优势产业项目,通过招大引强,加快我市追赶超越步伐。 
  长江中游地区各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有所长,为确保推介招商的精准度,在长沙市、南昌市、合肥市、武汉市分别举办的推介招商活动中,将我市重点优势产业与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确定了20个文化旅游项目、9个装备制造项目。推介会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介人沿着历史脉络,分为周风秦韵、文明根脉;丝路明珠、山水宝鸡;美好之都、幸福宝鸡三个篇章,向参会的企业家展示了宝鸡厚重的历史文化,并且推介了周原考古遗址公园、姜子牙钓鱼台景区综合开发建设、隋唐九成宫文化产业园、长乐塬神州文化体验先导区、关山草原综合开发建设、陈仓民俗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市招商局将装备制造业、钛及钛合金、军民融合等产业作为推介招商的重点,向参会的商会、企业推介了汽车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展示了我市加速追赶超越的新姿态,彰显了开放宝鸡的发展活力。 
  在推介宝鸡的同时,一场宝鸡名优产品联展,着实为宝鸡招商引来不少人气。展示厅内,“高大上”的无人机、“高精尖”的深潜器、憨态可掬的凤翔泥塑、极具民俗风情的宝鸡社火、精美的西秦刺绣、香甜的扶风蜂蜜、可口的千阳苹果……来自我市70余家企业,按照中省著名商标品牌产品、工业优势产业产品、农业特色优势品牌产品、宝鸡美食和非遗文化工艺品、“企业+科研”协同创新平台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直观展示了宝鸡之“宝”,有效促进招商引资引智和经贸合作洽谈顺利实施。 
  通过举办四场推介招商会,湖南省陕西商会、江西省陕西商会、安徽省陕西商会、湖北省陕西商会被我市“走出去”招商的信心和决心感动,主动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我市招商小分队每到一处,当地陕西商会就借用其广达的信息、人脉资源,牵线搭桥,为促进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果丰硕提振发展信心强后劲
 
  点对点招商,让长江中游地区客商深切感受到宝鸡招商的真诚大气与责任担当;面对面推介,宝鸡丰富的资源、难得的发展机遇吸引了客商,他们欣然接受了宝鸡用真情递上的共赢“橄榄枝”,也让宝鸡招商“军团”的长江中游地区之行收获颇丰。 
  促成了一系列投资意向:在武汉举办的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签约仪式上,皖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与麟游县签订了投资60亿元的40万吨乙二醇生产项目;合肥万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8亿元的万隆汽车内饰生产项目;十堰众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岐山县签订了投资3亿元的专用汽车生产线项目;日昌升集团有限公司与千阳县签订了投资10亿元年产1000万吨的建筑新材料项目……当天,在会上集中签约项目20个,签约总金额225.7亿元。活动期间共落实签约项目40个,签约总金额283亿元。 
  结识了一批想投资宝鸡的企业家:江西省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新余市同道汽车文化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冯轩宗说:“宝鸡的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我很看好这个城市。近期我打算到宝鸡就国际汽车赛道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希望能早日促成项目落地。”安徽三义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慈说:“我和宝鸡的中药材种植企业有过合作,但一直没有机会去拜访。看过宝鸡的宣传片石,得知宝鸡青山绿水,生态环境非常好,在这里发展中药材产业真是大有可为。下一步,我要专门到宝鸡进行考察,将中药材观赏园项目建到宝鸡。”通过推介招商,不少企业家对宝鸡产生了浓厚兴趣,也为宝鸡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商机。 
  锻炼了一批招商干部:此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在刷新全市“走出去”招商纪录的同时,更是给广大干部提供了抓招商、促发展、显身手的大舞台,通过招商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拓展了干部的视野,锤炼了干部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干部干事能力,为我市加快“四城建设”聚积了力量。 
  梧桐叶繁引凤凰,招商硕果压满枝。相信随着长江中游地区签约项目陆续在我市落地生根,必将为宝鸡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宝鸡日报 胡红玲)
 
 
 
 
 
 
 
 
 
上一篇: 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会武汉签约283.29亿元 下一篇: 没有了!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