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 >> 正文
围绕“四城”建设推进招商引资—— 聚焦 2018 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系列评论之四
发布时间: 2018-05-31 新闻来源:

    招商引资是助推开放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我市以发展大会为契机,在“请进来”引智献策的同时,主动“走出去”广结良友,在京津冀地区、长江中游地区布局招商,方向明确,目标精准,开辟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天地,也为“四城”建设按下了“加速器”。
    “四城”是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描绘的宝鸡发展蓝图。要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城市,就必须把招商引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用大招商助推“四城”建设大提速。
    作为西部工业重镇,我市产业发展门类齐全,目前已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装备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区域交通优势明显,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招商引资工作就是要围绕我市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及城市发展定位,聚焦热点,放大亮点,用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只有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让各项条件和基础产生更大的附加值,让宝鸡的发展特色更加鲜明。
   “四城”是城市发展的目标,是产业发展的方向,更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福祉所在。围绕“新时代,新梦想,新宝鸡”这一核心,必须把招商引资工作与“四城”建设目标紧密结合,用大招商彰显大格局。多年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我市经济发展已经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传统的盲目招商、“捡到筐里都是菜”的招商引资模式已不适应新的发展要求。面对新形势,招商引资工作要深刻理解“四城”建设的导向要求,主动掌握未来的产业方向、市场需求,找准发力点,下出先手棋。
    要紧紧围绕“四城”建设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适应发展要求、成长性好、辐射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为宝鸡未来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一方面,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四城”建设的目标发力;另一方面,我市“四城”建设的成果也将成为招商引资最具价值的吸引力。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随着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城市功能愈加完善,与发达地区的差距逐渐缩小,必将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围绕装备制造业名城的建设,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将带动越来越多的相关配套产业聚集。同时,随着旅游产业的做大做强,历史文化名城的招牌更加震古烁今,将为宝鸡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特别是宜居宜业幸福美丽城市的建设,使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必将成为市民和来宝投资发展的客商共同的美丽家园。

(宝鸡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招商军团再擂战鼓——我市赴江西推介招商活动在南昌启幕 下一篇: 宝鸡市招商小分队赴江西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