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打好“四仗”助推包扶村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新闻来源:

    今年是太白县贫困摘帽的关键一年,为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目标,太白县人大办把帮助包扶村灵丹庙退出贫困村作为今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为该村下半年退出贫困村打好坚实的基础。
    积极对接,打好帮扶仗。年初,人大办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制定灵丹庙村帮扶工作计划,总结去年工作靓点,查找工作短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华前后多次深入灵丹庙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办公室负责人与灵丹庙村三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就2018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全面交流探讨,并结合村上实情制定2018年全村脱贫计划及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建立了不脱贫包扶干部不脱钩的工作机制。
    夯牢产业,打好增收仗。产业发展是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的重要支柱。人大办积极与镇村及相关部门对接,帮其解决项目前期土地征用、场地租用、手续办理等问题,在他们和镇村干部的积极努力下老街改造、灵丹庙冰葡萄种植、公社生态农庄、民俗村建设等项目今年在灵丹庙村落地生根,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的规划设计等基础性工作,进入了招投标审批阶段,这几个项目的建成将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78户贫困户参与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
    做实基础,打好歼灭仗。经济收入要上去,居住环境要改善,这是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前提之所在,人大办帮助灵丹庙村在实施村组砂石道路、排污管网建设项目的同时还积极助推村上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人大机关干部和村民对村头路尾的“三堆”进行了清理整治,拆除了废弃屋舍,对院落、道路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修建了景观墙、排水管道,修建群众活动场所1300平米。村组道路、排污管网的建设及环境整治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
    强化程序,打好退出仗。对稳定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要及时退出,新增贫困户或返贫户要及时纳入扶贫范围,对照户脱贫、村退出的标准,人大办包扶干部和村“四支力量”逐户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项销号落实,并按照档案资料规范管理要求对村和户的资料进行了规范完善,核实各类信息档案,深入农户宣传贫困户退出标准、退出流程,为下半年灵丹庙退出贫困村打好基础。

(杨春柳)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检查农村幸福院运行情况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