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2018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活动 >> 正文
湖南“老大哥”,请一起投资宝鸡,装备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5-11 新闻来源:

    2017年,李克强总理视察宝鸡时曾连说三个“没想到”,其中之一就是“没想到宝鸡的工业基础这么好”,并寄语宝鸡“装备中国,走向世界”。总理的关注和寄语,犹如一针“强心剂”,给追赶超越中的宝鸡注入了更大动力和活力,这也就很容易解释为什么宝鸡要不断“走出去”、“引进来”。
    今天上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的推介招商会上,宝鸡市招商局负责人向在场的湖南各商会负责人、湖南企业家推介了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程机械液压元件产业化生产项目、机械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宝鸡高新区钛及钛合金3D打印产业园项目、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项目、中药材饮片及颗粒剂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六大项目,总投资134.25亿元。
    宝鸡是西部工业重镇,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机床工具、汽车及零部件、军工电子信息、石油铁路电力装备、机器人关键零部件为代表的“宝鸡制造”,并且正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开始装备中国、走向世界。湖南处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工业门类齐全,目前形成了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石油化工、汽车及零部件、铅锌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等10个优势产业集群。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型轻合金、化工新材料、碳基材料等20个工业新兴产业链,成为湖南经济提质增速的强大引擎。湖南地区的工业发展程度和长期规划与宝鸡的产业体系、发展方向完美契合、相得益彰。
    其中,最大项目是位于渭滨区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项目,该总投资110亿元,计划引进20个左右军工企业或协作配套产业,大力发展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项目现已完成前期规划、论证工作,建成后将带动该区域军民融合产业实现总产值500亿元。
    目前宝鸡致力于努力打造装备制造名城,已经建成200多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供企业拎包入园,宝鸡将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的原则,给予大项目更大优惠。

(宝鸡电台 娄利平 袁超)
 
 
 
 
 
上一篇: 我市诚挚邀请湖南的朋友来宝鸡观光旅游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