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调研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4-17 新闻来源:

    换届以来,千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修订完善了《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坚持审议议题必先调查,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下发通知。就调查的时间、内容、方法、要求作以明确,通知“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和有关镇做好准备。二是组建队伍。抽调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组成调查组,相关工作机构负责,由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三是认真学习。根据调研议题,组织调查组成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领会精神,掌握实质。四是深入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广泛征求意见。五是形成材料。调查组成员畅谈自己的体会,各抒己见,形成有分量、有见地的材料,提请主任会议审定。
    截止目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农村儿童成长家园建设、县城规范管理、代表建议办理、招商引资、苹果产业发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刑事审判、刑事检察等工作都作了全面认真地调研,为县委决策和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提供了参考依据,调研报告均被县委批转。

(李战平)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检查社区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多措并举助推“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