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陇县人大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新闻来源:

    3月30日,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工作汇报座谈,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主题,总结回顾2017年度全县镇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县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宏亮同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钟鸣出席了会议;各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镇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随后,10个镇人大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在听取大家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钟鸣指出,2017年各镇人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积极探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各镇人大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充分彰显了乡镇人大的生机和活力。同时,2018年,各镇人大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这次汇报座谈会,各镇人大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拓宽了人大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钟鸣要求各镇人大,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要围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生态乳都、全域旅游、城市拆迁等五大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陇州”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三要持续关注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生态乳都、城市建设、“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陇州”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上主动作为,察实情、听民声、集民智,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落实。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常委会工作制度,探索制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激励和约束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载体建设,扎实推进“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畅通民意通达渠道,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深入开展代表履职培训,突出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五要创新监督方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主动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不断进步的新要求,时刻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述职评议、代表视察调研等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最后希望县镇人大干部要强化学习,勇于担当,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带着责任和使命干事创业,以新的思路来谋划工作,以新的举措来推进工作,以新的成效来检验能力,为“三个陇州”建设和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辉)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 陇县人大深入贫困镇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