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强化作风建设 助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8-04-04 新闻来源: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机关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意识,眉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面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以务实担当高效作风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明确干部六学内容(即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治国理政新思想、学各级党委重大会议精神、学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人大业务知识、学服务技能惠农政策),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请进来与走出去、理论学习与效果测试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抓查摆,查实找准存在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机关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领导点评、自己查找等形式,眉县人大引导机关干部查实找准了学习、思想、作风、服务、守纪等方面的作风问题,逐人剖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三是抓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分类施策,边查变改。眉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印发了机关16项制度汇编,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十条行为规范,提出人大干部“五个不让、七个绝不”工作要求,等等。以此,强化了干部履职尽责、服务为民的意识,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四是抓履职,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眉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将深化作风建设凝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动力,不断用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截止目前,常委会确定2018年监督议题14个,开展视察调研4次,向县政府交办代表建议案82件,全年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赵军鸿 吕林杰)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