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3-28 新闻来源:

    3月28日,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这意味从即日起凤翔县本级66个预算单位的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和使用,县人大常委会都可以即时查看到。
    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地方人大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陕西省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也是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创新、拓展和深化,对于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增强预算执行透明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年初,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学习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结合实际,出台了《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实施方案》;按照“整合资源、安全可控、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积极推进。设置专门办公室、配备专用设施,建立了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平台安装陕西省县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及综合查询系统、县区财政管理—预算执行系统;具备异常报警、业务流程监控、综合分析查询、基础信息设置等功能,基本实现了县人大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全面实时在线监督。
    在运行过程中,该县人大将根据省市人大的要求进一步探索预算查询系统的统计分析、预警和代表服务等功能。逐步拓展横向上实现与审计、税收征管、人行、发改等部门的联网联通;纵向上实现省、市、县三级人大预算监督系统的贯通,逐步建立起系统、完善的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真正实现由“静态监督”到 “动态监督” 的转变,增强预算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长珂;凤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少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副主任王翔、李宏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关良,县政协副主席柳永利;县委办、政府办等11个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县人大财经工委委员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彭宏洲   徐增梅)
 
 
 
 
 
 
 
上一篇: 强化司法监督筑牢公平正义坚强屏障——宝鸡市人大内务司法监督工作纪实 下一篇: 让供电更好服务发展惠及民生——凤翔县人大监督电力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