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人代会专访)打造现代苹果产业特色镇—— 访市人大代表、千阳县南寨镇党委书记马宝珍
发布时间: 2018-03-01 新闻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报告中提出现代农业发展的目标是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着力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强市,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市人大代表、千阳县南寨镇党委书记马宝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定要把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加快发展千阳苹果等地方名优特色产业,使苹果产业成为我市现代农业金字招牌。

    千阳县是中国矮砧密植苹果的发源地。近年来,南寨镇以龙头企业带动,大力打造现代苹果产业特色镇,矮砧苹果示范园、苗木繁育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园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引进投资 1000万元以上的大客商 2户,打造“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旅游新亮点。
    马宝珍说,要坚持扩规模与提品质并重,建设标准化集约化苹果种植基地和苗木繁育基地。依托农副产品加工园,引进果品加工、物流仓储、电子商务等配套企业,延长产业链,构筑有机循环的现代农业体系。要继续加大对苹果建园大户的扶持力度,采取贫困户入股的方式注入扶贫资金,扩大建园规模,培育扶持大户高标准建设矮砧苹果示范园。引导农民通过村组内互换并地、转包、出租、转让及入股等方式,将承包地依法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及合作组织集中流转。提高保障标准,让更多的“三无”贫困户将土地流转出来,用于发展现代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千阳苹果产业。
 
 
 
 
 
 
 
 
上一篇: (人代会专访)争当关中率先发展排头兵—— 访市人大代表、扶风县县长齐军建 下一篇: (人代会专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 访市人大代表、陈仓区东关街道西秦村党总支书记李亚林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