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01 新闻来源:

    2月25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宝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大计。

    当天的市工人文化宫内红旗鲜艳、国徽高悬,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对面上方悬挂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落实‘五新’战略  奋力谱写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巨型标语格外醒目,令人振奋。
    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惠进才、白升安、魏稳柱、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387名,实到代表 3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 9时,徐启方宣布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惠进才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 2017年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聚焦追赶超越,坚持强优势与补短板并重,稳定传统动能与创新发展并举,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2179.81亿元,增长 8.7%;完成地方财政收入达到 81.08亿元,同口径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34351元和 11209元,分别增长 8.3%和 9%。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始终坚持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支撑,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始终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在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关天副中心城市中迈出坚实步伐。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报告指出,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总体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五新”战略,抢抓新时代历史机遇,聚焦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项目支撑和创新驱动,围绕打造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总目标,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持续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高地、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突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
    报告指出, 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 9%左右,力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走在关中前列。
    围绕这一目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向中高端迈进;加快人文要素资源凝聚,促进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加快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构筑对外开放高地;加快推进美丽宝鸡建设,持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激发经济新动能;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报告最后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工作的不懈追求,今年继续从群众诉求最为强烈的地方入手,着力办好十件实事。同时,要突出项目带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廉洁从政,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速追赶超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还审查了宝鸡市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宝鸡市 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大会。李春红、马赟、马鲜萍、景耀平、王琦、周宇松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副市长,驻宝部队领导,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曾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宝鸡文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新征程开创新辉煌——写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