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一线送温暖 凝心聚力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2-09 新闻来源: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麟游扶贫团团长刘焕勋,在市财政局局长、扶贫团副团长李晓阳的陪同下,带领卫计局、国土局、人防办、质检局、金融办、农行、农技中心、收费管理处等9个成员单位,赴麟游县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看望、慰问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扶贫团先后深入九成宫镇、丈八镇、崔木镇、招贤镇,对九成宫镇铁炉沟村第一书记赵广和,丈八镇桑坪村第一书记谭卫国、饮马泉村第一书记何亚峰,崔木镇崔木村驻村工作队员封涌涛,招贤镇高庄村驻村工作队员杨超等5名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同志进行了慰问,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为他们送去了羽绒被等慰问品。同时, 视察了铁炉沟黑萨羊养殖、南坊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刘主任每到一处与扶贫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驻村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困难,听取了他们2017年度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对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的辛勤努力、攻坚克难精神及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在今后工作中放开手脚、大胆工作、善于创新,争取做到“三结合”。一是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要积极充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以惠农政策宣传为导向,以脱贫致富正面典型为引领,从思想深处让贫困户摆脱“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群众脱贫致富的自觉性。二是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要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入户送学等方式,启发群众智慧,让贫困群众依靠科学知识实现巧干加能干,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性。三是做到扶贫与扶技相结合。要坚持“造血”式扶贫不动摇,把懂技术有经验的专家能人请进来,把有意愿想发展的贫困群众送出去学经验学技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动性。

(刘 朋)
 
 
 
扶贫团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
 
 
 
 
 
 
现场查看黑萨羊养殖场
 
 
 
 
 
 
现场查看南坊新城建设情况
 
 
 
 
 
 
 
 
 
上一篇: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禁毒法制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