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禁毒法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6 新闻来源:

    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30余名志愿者来到陕西省虢镇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和学习,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法制警示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副秘书长李小红,人代工委副主任孙永乐、张亚丽,法制工委副主任赵宗林,陈仓区人大副主任刘关良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戒毒所领导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戒毒所监区、生活区和劳动改造区,通过民警的介绍,对戒毒所的基本情况有了详细地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禁毒宣传教育展厅,讲解员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使大家深入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最后,在虢镇戒毒所报告厅举行了法制警示教育暨帮教活动活动座谈会。首先,由两名戒毒学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毒品是如何让他们断送了美好前程、毁掉了幸福家庭,最终失去自由的惨痛教训,为大家敲了警钟,上了一堂翔实的“德育课”。接着,虢镇戒毒所的张维军、史红兴两位副所长分别从落实国家有关禁毒政策、实施“三三举措”巩固禁毒成果两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情况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赵宗林代表全体参观人员发言。他感谢虢镇戒毒所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法律意识,争当禁毒工作的义务宣传员。
    最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讲话,他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要建立健全社会禁毒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认真解决禁毒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快戒毒场所的建设,保障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依法严厉惩治毒品违法犯罪,对走私、贩运、销售毒品的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遏制摇头丸、冰毒等新型毒品的蔓延势头。三是要总结推广创建“无毒社区”经验,不断扩大“无毒社区”覆盖面。要发动群众投身禁毒斗争,建立群众性禁毒组织。强化对吸毒人员的控制和管教,推动社会帮教措施的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积极支持、参与禁毒斗争。五是强化对禁毒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禁毒措施。根据新形势下惩治毒品违法犯罪的需要,充实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毒品就像一个魔鬼,残害了无数的家庭,需要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时时刻刻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表示希望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性,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人大干部的一份力量。

(邬旭轶)
 
 
 
 
 
参观戒毒所生活区
 
 
 
 
 
 
 
参观戒毒所生活区
 
 
 
 
 
 
 
参观戒毒所劳动改造区
 
 
 
 
 
 
 
参观戒毒所劳动改造区
 
 
 
 
 
 
 
座谈会现场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开展“宣传十九大 迎春送祝福”活动 下一篇: 深入一线送温暖 凝心聚力促脱贫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