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视察县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1-27 新闻来源:

    11月23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农商银行、电力有限公司等2个重点预防单位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和县人民检察院数字化警示教育基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办案工作区,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专题片,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从检察院基本工作情况、预防职务犯罪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汇报,参与视察调查的人大代表就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有关问题与检察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具有太白特色的“数字化”预防工作体系,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全市前列,被高检院通报表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加大预防工作力度,为反腐倡廉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继续做好重点领域、高危行业、特殊单位警示预防工作力度,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使预防、查办、惩处有机结合,加大查办惩处力度。四要以监察、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机制建设,加快推进改革进程,提前做好衔接工作,做到工作思路不乱、力度不减,确保工作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学礼  李昕哲)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下一篇: 渭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人民政府2017年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