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坞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启动环保过冬“三告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1 新闻来源:

    为深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近日眉坞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织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环保过冬“三告别”活动,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告别“烧土炕、生火炉、放花炮”,积极推行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助力眉县治理雾霾工作。

    活动倡导:一要争做“三告别”的先行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响应活动号召,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二要争做“不烧土炕”的推动者,眉县政府要大力落实农村“五改”,广泛实施电气改炕,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和燃气管网建设,落实奖补资金和峰谷电价,严格执行燃气城乡同价政策,让群众广泛使用清洁能源温暖过冬、环保取暖。三要争做“不烧散煤”的参与者,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拆改和小火炉取缔,动员群众冬季采暖积极使用替代能源;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使用天然气、地热和电能等清洁能源取暖,自觉保护环境。四要争做“不放花炮”的实践者,动员群众采取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春联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参与节庆,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管理,严格处置燃放行为,让烟花爆竹远离城镇。五要争做“三告别”活动的促进者,县镇政府要把“三告别”活动作为推进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干部包抓工作机制,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三告别”,携手共建眉坞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王磊)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审议“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