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赴太白县督查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0-30 新闻来源:

    10月25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有关同志,前往太白县督查包抓黄柏塬景区综合开发、太白田园蔬菜观光示范园和鳌山滑雪场建设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和推进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问题。
    富君一行先来到黄柏塬景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与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在大箭沟、核桃坪景区,富君指出,要科学编制规划,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按规划推进各项建设,充分考虑山水特点、独特风光、文化底蕴及生态旅游功能,彰显养生“慢城”特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保护生态环境,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加强森林、湿地、水面水体、水域岸线、地形地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突出原始、生态、本色之美,彰显自然特色,努力构建健康文明、秩序和谐、舒适宜人的生态旅游环境。在小箭沟景区,富君针对小箭沟景区大门、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及镇政府旧址酒店主体项目建设缓慢等问题,当场与项目投资主体宝鸡建安集团主要负责人电话联系沟通,并与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镇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剖析原因,并与大家集体会诊、研究对策。同时强调,要按照特色鲜明、功能完善、服务便利的原则,结合黄柏塬生态旅游服务标准和地域文化,加快健全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进度,特别是黄柏塬的道路交通的建设、管护,努力破解旅游交通瓶颈,缓解旅游旺季游客的基本需求和服务压力。
    在前往太白田园蔬菜观光示范园的路上,他指出,在当前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新阶段,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已成为最宝贵的生产要素。太白县近年来已逐渐成为省内外游客避暑观光、运动休闲的向往之地。要积极吸收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域景区化建设,按照景区化理念打造城镇、河流、村庄、园区和企业,配套关联产业,实现全域景区化、景区品牌化、产业融合化的旅游新业态,逐步使全域生态旅游成为支柱产业,才能更好地融入全市、全省乃至西部地区旅游发展大格局,实现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在田园蔬菜观光示范园,富君副主任了解到该示范园由于前期投资巨大,特别是2016年以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和融资危机,项目建设资金严重匮乏等困难。他要求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投资主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项目融资、产业扶贫等方式方法,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让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依据政策和实情形成书面文字材料寄送给他,通过他本人和有关部门向上级反映,争取早日妥善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把田园蔬菜观光示范园建设成为集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农事体验、生态农业示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生态公园。
    在鳌山滑雪场建设项目工地,富君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运营中的有关情况。在肯定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基础上,他指出,要依托太白独特气候和冰雪资源,大力开发冬季旅游项目,进一步完善冬季旅游基础设施和商贸服务配套设施,全力加快鳌山滑雪场年度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全面建成投用,辐射带动县域冬季旅游多点开花、蓬勃发展。当了解到企业目前遇到项目投入资金困难等问题时,富君副主任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叮嘱身边工作人员及时与市级有关部门反映联系,争取早日得到资金支持,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各项任务。

(姜 华  郑晓军)

 

富君副主任在黄柏塬大箭沟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富君副主任在黄柏塬小箭沟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富君副主任在黄柏塬核桃坪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富君副主任在太白田园蔬菜观光示范园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富君副主任在鳌山滑雪场工地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上一篇: 在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深入陈仓区对“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下一篇: 省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