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7-10-12 新闻来源:

2017-10-12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做好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各种文件的起草、会议记录和会务工作。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负责办理落实。

2.负责做好上一级人代会期间本级代表团的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兄弟人大来宝考察调研、交流的接待工作,以及上级人大代表来我辖区开展视察、检查、调查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3.负责做好本级人大机关的行政、财务、财产管理和日常事务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4. 负责协调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之间的工作关系,以及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牵头或组织机关内部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负责搞好与“一府两院”办公室的横向联系;负责搞好同上级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及下级人大的工作联系。

5.负协助做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工作,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6.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办公室办事效率。

7.负责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部署、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精心服务“三会”,提高服务水平。全年召开市人代会1次,常委会8次,主任会15次。围绕“三会”的举行,办公室充分发挥协调组织、参谋服务作用,提早安排,从严把关,确保程序合法,组织严密,服务到位。市六次人代会的筹备和召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会议纪律有关要求,公开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加强了参会人员的考勤、会议纪律执行情况等会风督查。会后,对代表批评、意见及建议及时整理,转交“一府两院”,对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印发,督促落实。

2、认真安排调查,提高调查质量。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了全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十二五”期间市级重大工业产业项目投入产出、矿山开采与保护、“六五”普法规划实施、科技惠农工作等情况调查,形成了调查报告;作出了关于开展“七五”普法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选举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就职宣誓试行办法(修改稿)》;审议了《宝鸡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修改草案)》;审议通过了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2015年决算草案、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在调查过程中,机关党组督促协调有关工作机构及时提出实施方案,提请主任会议研究;根据工作任务,合理调配工作人员,给予全力保障。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以上工作情况的同时,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综合汇报。常委会有关工委配合全国、省和其它地市人大在我市开展有关立法和工作调研10次,“三秦环保世纪行”来宝活动2次。

3、强化代表服务,落实代表工作。为了加强代表工作,认真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工联系代表、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会领导定期接待人大代表制度,坚持按常委会议事规则办事,推动了全市代表小组活动的健康开展。3月份,对代表培训进行了安排,为搞好培训做好了准备。为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召开了全市代表建议交办会。

4、重视人大宣传,注重宣传效果。大力宣传人大工作,重点抓好市人代会、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会开展的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到了会前有宣传方案、会后新闻媒体上有画面和文字报道。组织开展了2015年宝鸡人大好新闻评选活动,推荐了参加省评作品20件。机关网站内容及时更新,重大活动及时报道。在机关刊物办刊方面,从版面设计、栏目设置、印刷效果等方面进行改进,使刊物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共编发《宝鸡人大》6期,《人大信息》24期。在《陕西人大网》、《宝鸡日报》、《宝鸡通讯》、《宝鸡人大网》、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简报》和“双千”活动《简报》刊发信息50篇以上。为人代会增设了专刊,增强了宣传效果。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宝鸡市人大志》编纂工作基本完成,已经进入申请印刷阶段。

5、加强信访接待,方便群众来访。常委会注重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落实信访工作规则,定期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信访形势,解决疑难问题。信访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热情耐心接访,认真细致办信,坚持依法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情绪不稳、缠访闹访的群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坚持耐心劝导,讲明政策法规,用真情感化诱导,没有发生冲突现象。另外,利用人大信访工作平台,在信访接待大厅设立了征求意见登记册,征求信访群众对我市改革发展、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网上信访系统,加强了网上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目前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830件(次),较上年同期减少90余件,较好的完成了信访工作。

6、贴心服务老干部,切实落实老干部待遇。全面落实“两个待遇”,为老干部参加各类活动做了周密的服务工作。坚持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报全市主要会议精神和人大工作情况。

2016年,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常委会工作安排,办公室主要抓了目标任务进度排查和换届安排部署工作。围绕任务分解安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理论学习,结合机关实际,对省市“三项机制”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实施意见。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由本级决算组成。无基层预算单位。

 

 二、部门2016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6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756.14万元,较上年增加66.9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部机关干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等。

2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669.03万元,比上年增加37.83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部机关干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险缴费等。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1756.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42.64万元,占总收入的99%,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4.68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占总收入的95.93%;其他收入13.50万元,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拨代表活动经费,占总收入的0.77%上年结转和结余57.96万元,占总收入的3.30%,主要是其他人大事务支出的年终结转结余。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169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4.36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3.24%;其他支出13.5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活动经费支出;占总支出的0.80%;项目支出271.17万元,主要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人大会议、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其他人大事务支出,占总支出的15.96%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4.36万元,项目支出271.17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和省人大常委会拨款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54.3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部机关干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险缴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5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0.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2.42万元(主要是职工离退休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7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是财政事务支出1110.34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839.17万元,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运行支出,其中人员经费752.36万元,公用经费86.81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1.62万元,主要用于履行人大职能等业务支出。

3)人大会议96.59万元,主要用于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等会议费用支出。

4)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15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履职培训等费用支出。

5)其他人大事务支出57.96万元,主要用于“环保世纪行”和“宝鸡人大新闻”奖活动,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建设,《宝鸡人大志》的编制,宝鸡《宝鸡人大》、《人大信息》的编印等费用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4.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27.55万元,公用经费86.8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三)2016年 “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2.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0万元),公务接待费3.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5年减少23.06万元,降低48.96%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2.45万元,降低58.96%,主要是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标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0.61万元,降低47.43%,主要是人大机关车改后办公车辆减少,同时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的使用和各项车辆费用支出;本部门组团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个人因公出国(境)0/次,费用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均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市人大办2016年无公务车辆购置,机关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5辆。

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64余批次,754余人,经费总额,3.52万元。主要包括接待上级和兄弟省市人大宝考察、调研等接待任务发生的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培训费支出9.59万元,主要是人大机关干部培训支出,比上年减少8.62万元,降低52.66%,降低的原因是上年对全市人大系统干部集中培训产生费用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

会议费支出93.94万元,主要是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支出,比上年增加1.60万元,增加1.73%,主要原因是无固定入代表补助费用增加。

(四)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无此项收支,上年无此项收支。

(五)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无此项收支,上年无此项收支。

(六)2016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9.1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839.17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5年同口径增加53.61万元,增加6.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和社会养老保险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市人大办公室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2016年预算内资金政府采购支出31.37万元,其中:机关干部健康体检3.10万元、采购办公电脑14.71万元、《宝鸡人大志》印刷4.89万元、《宝鸡人大》印刷4.67万元,人代会议印刷2.58万元,日常业务印刷1.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末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实际共有车辆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上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下一篇: 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调查报告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