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在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深入陈仓区对“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 2017-10-20 新闻来源:

    10月19日,在宝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来到陈仓区,对“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集中视察。据了解,陈仓区全力推动大水川文化旅游项目加快发展,通过“旅游+扶贫”模式吸纳西山地区600余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踏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陈仓区西山地区由于受自然条件限制,经济发展速度缓慢。2015年陈仓区政府和宝鸡育才集团开始建设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两年来,景区共完成投资37.6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已达17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00多万元。景区在发展同时,积极组织贫困户学技能、学管理、学营销,优先安置贫困户在景区就业创业。目前在景区就业的贫困户已有600多人,从事客房服务、餐饮、售票、保安等工作,人均年收入达18000元。此外,积极实施移民搬迁和旅游扶贫项目,扶持发展农家乐和民俗文化产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当天,省人大代表一行来到灵宝峡、大水川、九龙山景区,详细了解了景区开发建设、旅游扶贫项目实施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旅游+扶贫”推动西山地区从贫困区域正转变为我市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目的地,带动了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为当地群众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参加视察。

(金鑫)

 

 

视察组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视察组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查看项目发展现状

 

 (图:李杨)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出台《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