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人大对全县2017年1—8月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暨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14 新闻来源:

    近日,凤县人大常委会带领财经委工作人员和部分常委会委员组成调查组,对全县2017年1—8月份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到凤州镇、唐藏镇分别听取了2个镇政府和凤州园区关于2017年1—8月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的县、镇人大代表、村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其对本镇2017年1—8月份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意见建议。
    其次,分别召开了全县经济口部门和社会事务口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重点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实施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分别听取了发改局、商工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环保分局、招商局、安监局、花椒果业局和民政局、人社局、教体局、卫计局、文广局、市监局、统计局、扶贫办、供销联社等20个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全面掌握了全县2017年1—8月份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弄清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最后,在召开的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三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财政局关于2017年1—8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脱贫攻坚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汇报;国税局、地税局关于2017年1—8月份税收收入完成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增速放缓的严峻形势,全县各部门能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大部分都达到了时序任务要求,特别是今年全县的土蜂养殖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产业支撑,并对全县各镇各部门1—8月份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今年前八个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全县1—8月份税收收入较上年增长52.5%,占财政收入的67.96%,收入质量显著提升,税收结构为八年来最优,一举扭转了八年来非税收入占比一直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局面。
      为了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调研组建议在今年后四个月工作中,全县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明确各自工作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履好职、尽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陈仿吾)

 

 

 

上一篇: 渭滨区人大视察计划预算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 眉县人大视察全县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