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扶风县人大代表支招信用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24 新闻来源:

    近日,扶风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组织14名市县人大代表约见县政府部门负责人,就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全县信用环境建设情况进行约谈交流。
    座谈会上,提出约见的14名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视察调研的情况,不回避,不迁就,分别就全县信用环境总体评价、整治信用环境的举措和效果、规范公职人员自借和担保贷款行为、执行信贷纠纷案件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实效等14个方面的问题,刨根问底,连续发问。县金融办、监察局、人社局,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回应,并就如何抓紧落实作了表态。
    会议最后,代表们建议:一、加强诚信教育,建立诚信档案。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和法制教育活动,建立个人诚信档案,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公职人员带头实行信用记录,对失信者全部纳入黑名单。二、完善工作机制,共建防控风险。县政府、金融办要加强对金融单位的监管,严格执行金融放贷工作流程,强化金融单位内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定放贷风险管理办法,共建防控风险机制。三、开展依法收贷,重塑诚信环境。县法院要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加大已诉案件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力度,打击恶意逃避法律责任者,对老赖要形成高压态势,提高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重塑我县诚信环境。监察部门要认真执行省监察厅早已下发的关于对公职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收不良债务中规定的“三停”(停薪、停职、停岗),“五不”(不提拔、不调动、不评选、不加薪、不晋级)规定,完善配套政策,加大惩治力度,尽快见到实效。

(孙玲玲)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调研镇街人大及代表“主题活动”工作 下一篇: 创新活动形式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岐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两联系三注重四提升”活动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