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金台区人大调研镇街人大及代表“主题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6 新闻来源:

    近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对镇街人大及代表“主题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调研组先后深入卧龙寺街道、西关街道、十里铺街道、金河镇、蟠龙镇、蟠龙镇东壕村等地,听取了镇街人大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聚焦追赶超越、服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办实事”代表主题活动、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室站规范化管理和运行等工作情况,并征求了镇街人大对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各镇街党委高度重视镇街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与党委各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镇街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有效保障。镇街人大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和社会热点难点依法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精心组织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人大应有的作用。

    调研组针对存在问题,对下一步代表主题活动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开展代表主题活动。要充分运用专题会议、微信、“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等平台,对代表主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开展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在全区形成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二是镇街人大工委(主席团)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新老代表积极参与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参与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等工作,采取传帮带的形式,引导新当选代表学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为村(社区)开展好代表活动提供参照和范例;三是要积极引导代表发挥作用。以代表主题活动为载体和主要形式,注重调动人大代表特别是从事经济工作及社会工作的代表参与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的积极性,鼓励代表发挥自身及行业优势,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加强对代表参与主题活动情况的检查、督促和考核。通过制度约束和优秀人大代表事迹宣传激发代表参与活动、履职尽责的热情,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席雨)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 下一篇: 扶风县人大代表支招信用环境建设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