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8-07 新闻来源: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总结了我市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鼓舞了士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他强调,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要求,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行好法定职权。二是要在践行“五新战略”中,彰显人大作为。要加强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做好饮水水源保护区管理条例等立法项目的起草、审议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要依法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加大对人大任命干部的监督力度,认真落实 “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制度。要继续做好代表培训和代表服务工作,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以良好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志刚 许欣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讲话

 

会 场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徐启方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 )会议上强调:带头服务大局 助推开放发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