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四个经常” 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1 新闻来源:

    近年来,麟游县人大坚持“四个经常”,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县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高度重视,经常研判。县人大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大事”的理念,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常委会主任经常过问信访工作,常委会上逢会必提,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人大信访工作汇报,分析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措施,及时解决。

    二是完善制度,经常防范。县人大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从制度上规范信访工作,从机制上防范信访问题,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的发生,减少矛盾纠纷。

    三是讲究方法,经常化解。县人大坚持以服务化解、以情感动、以理说服、依法处置等方式法作为解决信访问题的有效方法,坚持以人大代表微信群为平台,及时收集人大代表反映的社情民意,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解决在心坎上。

    四是夯实责任,经常督查。县人大及时把信访案件交办、转办给相关职能部门,不拖不压,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由专人全程跟踪,督催查办,以严明的工作责任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以严格的监督检查促进信访责任的落实。

(寇鹏杰)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专题调研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下一篇: 眉县人大:强练内功 提升保障能力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