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8-01 新闻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有力有效监督。近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的四个督查检查组,深入全县7个镇,采取入户调查,现场查看,召开镇、村座谈的方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村组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安置房建设、产业基地发展现状,进村入户检查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致贫原因、致富打算,以及包扶干部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提出的建议意见,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宣讲扶贫政策,共同谋划脱贫计划,鼓励贫困群众抓住良好政策机遇,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督查检查,比较全面的掌握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成效,同时发现了贫困对象识别、住房保障、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产生原因、建议意见撰写了专题工作报告,为县委决策、县政府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据了解,本次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检查共历时半个月时间,走访全县7个镇17个村,走访贫困户198户,脱贫困53户,非贫困户42户,召开各类会议9场次,收集意见建议5条。

(寇鹏杰)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对全区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下一篇: 眉县人大视察调研县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