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眉县人大“四措并举”推进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0 新闻来源:

    今年以来,眉县人大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指导各镇街人大引导代表积极履职,有效发挥了县内四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强化镇街人大工作指导。把支持镇街人大依法履职作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主要途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定期带着问题下基层调研,代联委坚持现场指导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召开。截止7月份组织召开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1次,在第1次常委会会议上对2016年优秀镇街人大予以表彰奖励,同时还邀请镇人大主席列席常委会会议和参与视察检查活动,促使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务实。二是积极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在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勇争先”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社高度重视,多次修改活动方案,并对活动的内容、方法及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安排动员会,下发相关文件,组织镇街人大参观学习金渠镇、槐芽镇“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为开展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代联委及时深入8个镇街开展督促检查,先后树立典型16名,有效发挥了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三是搭建代表履职活动载体。根据换届后工作实际,及时划分91个代表小组,印发代表编组名单,为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创造了条件。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县内四级人大代表先后接待选民160多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16条,为群众办实事28件,较好地发挥了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代表履职建档等制度,深化镇人大主席团履职活动规范化建设,建立县镇人大重大活动联动机制,截止7月份,组织代表参加县人大开展的各类视察调研和常委会会议等活动70多人次。四是狠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时协调召开代表建议案交办会,继续实行常委会领导包抓重点建议办理制度,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建议案办理情况在网上公示,接受各方面监督。目前32件代表建议得到较好办理落实,64件代表建议正在积极办理之中,其中关于在滨河新区设立幼儿园等重点建议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和提建议代表都表示满意。

(付航舵 赵军鸿)
 
 
 
 
 
上一篇: 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组织代表参与加快追赶超越季度工作点评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