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对县、镇人大代表分片进行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19 新闻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镇人大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7月份以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培训工作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以镇为单位,对县、镇人大代表进行分片集中培训。截止目前,7个镇的140余名县人大代表,360余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方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精心准备,下发了培训通知,及早落实参训代表,按照统一辅导提纲,统一培训口径的要求,由各镇人大组织,县人大培训工作组组长授课,分别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从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牢记使命,准确把握人大代表权利义务的内涵;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勇当先,在脱贫攻坚中带头行动;加强服务,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话。各培训组负责人围绕《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和《监督法》,重点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镇两级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及人大代表是什么?代表履职干什么?代表履职怎么干?”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培训。
    通过培训,必将提高县、镇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参训代表纷纷表示,他们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履职,服务于全县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当好家、代好言,不负党和群众的期望与重托。
 
(高永丽)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宝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 眉县人大扎实开展“周五学习会”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