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争做五种人 齐心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6-30 新闻来源:

    日前,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倡议:做好五种人,为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摘帽目标发出战斗号角。
    一是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经常深入帮扶贫困农户家中了解实情,想农户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每年切实为每户办几件实事、解决几个实际困难。
    二是积极引领发展,当好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的引导人。根据代表的职业特点、能力特长,参与和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例如:教科文卫代表,要主动为贫困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文化;农民代表,要在领办专业合作社、推广现代生态农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工商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扶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三是注重激发活力,当好贫困群众精神脱贫的领路人。坚持扶贫先扶志,注重贫困群众的精神扶贫,通过典型宣传和教育引导,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其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四是维护和谐稳定,当好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配合乡村抓好社会事务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
    五是认真履行职责,当好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代言人。深入选区,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宣讲到群众中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隆丽君)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篇: 渭滨区人大“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