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修订完善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6-21 新闻来源:

    为充分发挥制度引导、激励、约束等功能,真正实现依制度办事和靠制度管人,营造廉政勤政的工作氛围。近期,眉县人大常委会对《机关制度汇编》进行了修订完善。

    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度汇编》于2012年2月印发,截止目前已施行5年有余。各项制度在规范管事、管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形势的发展,部分制度在设计和内容等方面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该单位现有的工作需要,亟需与时俱进地进行修订完善。

    今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多次会议,部署和研究新一届常委会机关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机关制度的修订把握三个原则:一要便于操作,过去的一些制度没有明确的量化指标、实施主体和奖惩措施等,新的制度要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股室和奖惩措施,让制度更富有操作性。二要针对性强,针对之前没有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机关出差管理等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结合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制定出台人大机关相关的制度办法,确保机关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三要科学合理,各项制度规定的工作从启动、落实、完成等环节,要有详细的标准要求,合理安排布局,始终保持条理清晰,有严格的逻辑性,使制度成为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广泛征集机关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讨论删除、修改、新增制度条款的可行性,新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加严谨科学、更加接地气。

    目前,已对原有的工作、学习、卫生、考勤等17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新增了机关工作人员守则、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出差管理等6项制度,废止不合时宜的制度4项,本次共计收录机关制度19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关制度,为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效能坚定了坚实基础。

(王 磊)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视察调查环境问题整改及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举办《审计法》专题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