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7-06-09 新闻来源:

各位市人大代表: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坚持以“脱贫攻坚,带头行动”为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全市扶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宣传脱贫政策。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我市脱贫规划和工作任务,做到扶贫先扶志,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使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共识,凝聚合力。
    二、积极主动投身脱贫工作。全体市级人大代表要深入选举单位和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注群众疾苦,要注重民意反馈,对脱贫攻坚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通过各种形式反馈给各级人大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扶贫措施,特别要在产业增收上花气力、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好“排头兵”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早脱贫、快致富。
    三、努力当好脱贫攻坚监督员。积极参加市、县(区)人大组织的脱贫攻坚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任务落实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督促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认真工作、克难攻坚。要注重民意疏导,积极协助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
    立足本职、带头行动是我们的宗旨,监督服务、脱贫攻坚是我们的职责,让我们汇聚众志,携手行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
                     2017年6月5日 
 
 
 
 
 
 
 
 
 
 
 
 
上一篇: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五届)第一号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决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