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2 新闻来源: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纳入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管宣传阵地这一政治优势,积极调动新闻媒体的积极性,通过声势浩大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人民群众知政参政议政、增强民主法治意识、推动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发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良好氛围。
    一是围绕重大活动,突出对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突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等进行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核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围绕“两会”召开,突出对人大依法履职的宣传。每年“两会”期间,组织省市新闻媒体重点抓好会议宣传、代表采访和专题报道,对人代会召开盛况进行现场直播,使全市人民更加深入了解人大工作动态和人大行使职权情况,提高全市人民的人大意识。
    三是围绕视察检查,突出对人大监督工作的宣传。在市人大对重点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和专题检查活动时,市委组织部都会组织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并对一些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新闻曝光,为人大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舆论支持。
    四是围绕换届选举,突出对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的宣传。每逢换届选举之机,市委组织部通过新闻通气会、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告,借此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进展情况,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氛围。
    五是围绕创先争优,突出对代表典型事迹的宣传。注重挖掘基层亮点,在宝鸡日报、市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专栏,充分报道基层一线代表风采,反映代表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在全市掀起学习人大代表的热潮,大大激发了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李 杰)
 
 
 
 
 
 
 
 
上一篇: 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第一书记李培松:私家车就是半个家 下一篇: 倡 议 书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