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视察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5-27 新闻来源:

    日前,太白县人大在常委会主任张志华、副主任宋鸿格的带领下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教师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县教体局、人社局、太白中学、职业中学、初级中学、咀头小学、机关幼儿园、双语幼儿园以及鹦鸽镇初级中学、太白河镇中心小学,听取了县教体局、人社局、鹦鸽镇、太白河镇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对《教师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个学校办学规模、常规管理和教师培训等情况,重点对围绕县政府宣传贯彻《教师法》和履行法定职责,制定尊师重教相关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落实教师工资津贴、医疗待遇、职称评定等保障措施,购置必需的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图书资料及其他教学用品;依法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教师培训,依法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按编制核准核定和使用教师编制;以及教师履行义务和法律责任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视察调查。
 
    视察调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教师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自《教师法》颁布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和职能部门,强化领导,加强宣传,制定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了教师的合法权益。针对《教师法》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视察调查组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教师法》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扎实开展教师的培训,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关心教师的生活,关注教师的身体健康,努力提高教师的待遇;要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广大教师尤其是基层教师的合法权益。

(李晓雯)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专题调研财政预决算和审计工作情况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