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深入基层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 2017-05-19 新闻来源: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在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荣贤的陪同下,深入到陈仓区县功镇先锋村,就其包抓的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金陵河县功镇先锋村段整治工作进行督办落实。
    刘焕勋仔细查看了金陵河先锋村段河道、河堤情况,并走访了提出这一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先锋村村委会主任王碎栓,认真听取了他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建议承办部门市防汛办、陈仓区政府和镇、村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大家进行了讨论。
    刘焕勋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其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的重要方式;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能反映基层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努力使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是尊重代表法定权利、促进代表作用发挥的应有之义,也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他要求,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做好办理落实工作,争取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成效,让群众满意,让代表满意。
    他就金陵河先锋村段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项目内容。金陵河先锋村段西岸护坡、河堤需要进一步加固,东岸河堤残缺、断损处要及时修葺连接,做好河道内整理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二是要协力抓好落实。市防汛办要按照整治方案,及时组织实施;陈仓区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镇、村做好项目建设基础资料提供、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三是要规范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和工程建设标准,保证工程质量,保证资金安全,规范项目资料,使这一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在当天的代表走访中,刘焕勋还就村上反映的吃水难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资金10万元,为村上打一口机井,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李志刚)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 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第一书记李培松:私家车就是半个家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