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陇县人大深入包抓镇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3 新闻来源:

    近日,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县委整体工作部署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常委会5名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到各自包抓联系的东南镇、城关镇、天成镇、固关镇、温水镇和人大机关包抓的八渡镇杨家庄村,履行领导包抓和干部联户包扶责任,明查暗访,了解近期贫困户产业发展、干部包扶工作成效及干部精神状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常委会领导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询问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知晓情况,实地查看贫困户住房改造及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帮扶计划制定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帮扶工作队和住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面对面宣传、解释扶贫政策,将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镇村,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领会上级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找准问题症结,要求镇村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讲话要求和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提升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和群众满意度;要聚焦精准,严格进入和退出程序,确保贫困户真正稳定脱贫,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发挥脱贫资金放大效应,发挥“双百”产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组织贫困户深度参与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脱贫攻坚,切切实实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目前,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向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杨佩侃学习活动,按照“四二一”工作法,尽心尽力把帮扶工作做到位。常委会主任带头,组织机关干部为帮扶的八渡镇杨家庄村重病患者杨凯捐款5100元,跟踪协助落实大病救助等政策,帮助其家庭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协助村上制定了2017年脱贫规划,落实干部包户帮扶措施,宣传发动村民种植核桃2000亩,协调落实资金20万元建成奶山羊养殖场, 56户贫困户入股资金28万元,养殖奶山羊850只,计划新增10户贫困户入股5万元。协助全村劳务输出400余人。为村上协调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5万元。

(王来义)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启动“追赶超越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对县城供水进行集中视察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