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启动“追赶超越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03 新闻来源:

    近日,太白县人大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正式启动“追赶超越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旨在充分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助推全县追赶超越、绿色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太白宏伟目标。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两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展“学法律、学政策、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成立代表培训小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7个镇对代表进行集中辅导培训。在县、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名代表至少联系帮扶一户贫困户、每月走访一次选民、每年至少提一条议案建议、每年为选民办一件实事、带领群众发展一项产业),积极履职为民、发挥作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常委会组成人员每人联系3-6名市、县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广大选民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建立代表履职档案,给每位代表发放《人大代表履职手册》,对代表日常履职情况进行如实记录登记,加强代表履职监督。发挥代表之家(活动室)作用,设立选民接待日,开展专题调研讨论等活动。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年评选10名履职优秀的人大代表和先进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个人)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每年总结一批履职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治国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求,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人大代表主动认领和积极落实“五个一”任务,找准履行职责与推进追赶超越的结合点,立足岗位履职奉献,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县人大常委会每半年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年底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并作为评比表彰的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王振平)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使用情况 下一篇: 陇县人大深入包抓镇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