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5-02 新闻来源:


(2017年4月28日)

各位组成人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两个专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在此,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今天被任命和被批准任命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任职的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倍加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实施 “十三五 ” 规划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关于矢志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宝鸡追赶超越上展现新作为。要认真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强科学立法,注重通过立法引领、推动和保障各项事业发展。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社会高度关注的“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开展依法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做出新贡献。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要扎实细致的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追赶超越凝聚广泛力量。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能力,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工作水平。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重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通过完善服务设施、壮大服务队伍、提高服务水平等措施,使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保障。但以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目标要求来衡量,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比较,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全市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增强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造福人民群众的政治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使公共文化服务能够更好地面向大众、服务人民,努力实现全社会共建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增加文明城市文化“含金量”。
    侦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对于有效追诉犯罪、切实保障人权、推进规范司法、防止冤假错案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切实履行侦查监督职责,扎实推进侦查监督工作全面开展,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要充分适应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局势、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形势、侦查工作的新趋势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侦查监督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强化侦查监督队伍建设,加强与公安机关、行政司法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拓展监督途径,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提高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在2016年市人大陈仓环保世纪行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