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深入司法局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11 新闻来源:

    4月10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姚宝平带领部分委员,深入区司法局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了区司法局今后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唐恩岐指出,近年来,全区司法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立足区情实际,服务发展大局,单项工作有特色,重点工作有亮点,难点工作有突破,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值得肯定。唐恩岐要求,区司法局要紧扣区委追赶超越要求,再接再厉,推动司法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抓好“七五”普法决议落实。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对普法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突出宣传教育重点,特别是要加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要创新方式方法及载体阵地,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做好普法工作各项保障,确保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经费、配足人员,把懂法律、能力强、素质高的人员调整到人民调解员队伍,强化培训管理,提高调解文书质量,提升调解工作水平,为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三是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监管帮扶转化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普及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支持并积极参与社区矫正的社会氛围;要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帮扶力度,最终帮助他们回归社会;要统筹协调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逐步解决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四是不断强化司法队伍建设。面对司法工作新挑战新任务,司法局要多措并举,加强人员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引导司法干部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开展各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婷)
上一篇: 眉县人大深入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勇争先”主题活动 下一篇: 陇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七五”普法决议 全力推动法制陇县建设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