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渭滨区人大深入高家镇枣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07 新闻来源:

    近日,渭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群一行,深入脱贫攻坚包抓村——高家镇枣园村,调研巩固脱贫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工作。
    张主任一行沿途查看了该村花椒栽植情况,要求村上要抢抓雨后有利时机,组织村民和部门包村干部,尽快把花椒、核桃等经济林栽植完成,确保成活率。随后,在召开的镇村干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村上经济林种植、中蜂集中代养、贫困户就业、移民搬迁点建设、残疾人脱贫等方面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了镇上支持发展中蜂养殖和中药材种植,恢复花椒、核桃大镇,在该村培养20户示范户的设想和打算。当听到村上中蜂养殖达到100%成活、村干部带头种植柴胡时,张主任高兴地问起中蜂集中代养的经验和今年中药材的市场价格,勉励村上要继续加大中蜂和中药材产业开发,为增加群众收入做贡献。并现场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存在难题。
    听完汇报后,张主任指出,枣园村是全区11个贫困村之一,也是市委主要领导的脱贫包抓点。脱贫攻坚以来,村上把该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村“两委会”的领导下,在镇村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能按照既定方案抓好落实,各项措施基本到位,充分发挥村上自然环境优势,在种植和养殖业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土坯房拆除、移民搬迁、外出务工等方面也有所突破,作为一个后山村,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他强调,要把解决存在问题摆在当前脱贫工作的重要位置。针对部分贫困户就业、老弱病残脱贫、移民搬迁补助标准、水电路配套设施建设等困难和问题,村上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用好用活各项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在镇、村干部和包抓部门的帮扶支持下,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上争取,想方设法解决。作为区级包抓领导,将积极协调各个问题主管部门,力争给予更多支持。他要求,村上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责任,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实在的行动,巩固脱贫成效。一是帮扶部门和驻村工作组要真正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群众,帮助村上建立经济林后期管护的有效措施;二是进一步完善好脱贫资料,逐户逐人检查核实、查漏补缺,确保计算方法和统计部门口径一致,贫困户对数据签字认可,经得起第三方抽查评估;三是要建立健全扶贫长效机制,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措施到位、跟进有力、持续发展;四是要继续发展持续增长的新产业,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助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不断壮大经济实力,防止脱贫返贫现象发生。

(吕鹏飞)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完善规章制度 夯实履职基础 下一篇: 眉县人大深入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勇争先”主题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