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完善规章制度 夯实履职基础
发布时间: 2017-04-06 新闻来源:

    近日,麟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事规则》《麟游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民旁听常委会会议办法》等七项工作制度,在支持和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办公室自身建设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年初,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在制定2017年工作要点时,明确把制度修订和完善作为今年常委会及机关的一项重点工作。常委会及时组织力量,对制度修订任务进行分解,坚持以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立足县人大工作实际,对常委会有关规章制度中与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市委有关规定不相符的字句、条款进行了修改完善。同时,根据新时期人大工作发展需要,新增、新制定了3项制度。常委会办公室在修订的基础上,将各制度统一汇总形成征求意见稿,分送常委会领导、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根据有关领导及工作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制度及条文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常委会及机关规则制度(修订草案),确保了制度修订工作的顺利推进。
    这些制度的修订和新建使得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有了更加明确具体的法规依据,将有力地推进县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寇鹏杰)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五举措种好党建责任田 下一篇: 渭滨区人大深入高家镇枣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