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扶风县人大五举措种好党建责任田
发布时间: 2017-04-06 新闻来源:

    近日,扶风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讨论通过了《扶风县人大机关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提出采取五项举措,全面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
    一是讲看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五个纯粹”,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履职尽责,为完成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
    二是抓龙头,发挥领导干部作用。牢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纲,贯彻“两手抓”方针,建立党支部一把手负总责、各委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自觉增强“党要管党”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上率下,切实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是固堡垒,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以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着力点,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明晰支部委员工作职责,按照务实管用、易于操作的原则,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使每个党员都处于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四是焕细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充分发挥人大特色,健全党员“一句话”承诺制度,继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深化“三亮三比双争”“党员示范”行动,做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党费定期收缴、公示、登记制度。继续推行“五星”党员创评和党员讲党课等制度。
    五是振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效能监察有关规定。加大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的整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落实机关包保帮扶贫困村、干部包保帮扶贫困户制度。加强廉政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和干净干事的优良环境。

(孙玲玲)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视察城镇供水工作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完善规章制度 夯实履职基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