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机关扎实抓好机关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05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按照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保密措施,落实保密责任,扎实做好机关保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日常保密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是第一位的。机关集中学习了《保密工作》、《保密知识读本》等制度和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对泄密事件警示案例进行分析,做到警钟长鸣。要求所有人员都要明确安全保密的具体防范措施和手段,自觉提高安全保密意识,提升安全保密防范能力。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制定《保密安全制度》、《保密人员工作制度》、《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等保密管理制度,明确各自应履行的保密职责和须承担的保密义务。同时,明确专人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负责涉密文件的收签、办理工作,防止出现失泄密事件。
    三是抓好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切实把信息安全摆到突出位置。严格按照《保密法》对我办计算机及时进行登记管理。根据“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妥善处理机关涉密信息,规定涉密岗位必须使用专用计算机管理涉密信息,并与所有网络物理隔离。
    四是定期开展保密检查防止泄密。机关定期组织对涉密岗位和保密业务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定期对涉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和业务技能。通过一系列的保密工作措施,全办的保密氛围明显增强,干部的保密意识明显提高,保密工作常态化教育内容进一步得以丰富。

(包随安 邬旭轶)
 
 
 
 
 
 
 
 
 
 
 
 
 
 
 
上一篇: 好戏送到家门口文化大餐惠民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下一篇: 新任人大代表如何快速进入角色?此文值得一看!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