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发挥代表作用助推追赶超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4-01 新闻来源: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追赶超越、敢于担当的使命感,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重点,加强代表工作,做好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组织开展好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交办和督办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人事任免工作,把好任免材料初审关,认真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总结工作,提高任命人员宪法意识。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参加会议并讲话。王都让指出,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研究新形势下代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不断丰富代表活动载体,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夯实代表工作基础。要紧扣追赶超越主线,积极探索建立代表履职活动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交流了人大代表工作,会议还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辅导培训。

(金 鑫)
 
 
 
 
 
 
上一篇: 为有源头活水来——眉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加强代表工作 下一篇: 新任人大代表如何快速进入角色?此文值得一看!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