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举办传统文化教育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3-30 新闻来源:

   “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这是3月30日市人大机关在举办的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中朗诵的经典诗句。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当文明守礼宝鸡人”。在当天的活动中,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孔润年教授为机关干部授课。孔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儒家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对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他还讲授了从周礼的产生和发展,到儒家对礼教的重视和演绎,逐渐形成的中国传统文化“崇德尚礼”的基本精神, 这种精神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几千年长河中,为人们提供了怎样做人的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水准,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使人们生活更加和谐安定。
    讲座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要从自己做起,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见贤思齐,崇德尚礼,使讲道德、树新风、争当文明守礼宝鸡人,逐渐成为个人的价值主流。同时要做到在日常工作中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以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树立国家机关公务人员的良好形象,为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继华  邬旭轶)
 
 
 
 
 
 
 
 
 
 
 
 
 
 
 
 
 
 
 
 
 
 
 
 
 
 
 
(图:李杨)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