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我市侦查监督工作荣获全省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7-03-29 新闻来源: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我市侦查监督工作在省检察院对口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名,为平安宝鸡和法治宝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侦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主要包括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三项职能,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司法公正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务实、规范、创新、争先”为总体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坚持把侦查监督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黑涉毒涉枪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不断加强对经济领域犯罪活动的分析研判,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同时,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切实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推动侦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参加调研。在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发言后,富君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依法履行侦查监督职能,努力提高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坚持规范司法、精细办案,更好地保障司法公正和人民权益。
 
(金 鑫)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下一篇: 以司法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