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视察全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省级“双高双普”达标区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3-27 新闻来源:

    3月23日至24日,由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强,副主任刘关良、廖晓霞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兼职委员及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省级“双高双普”达标区创建成果进行了视察。
    此次视察活动点位设置全面、合理,涵盖西部山区、川塬及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视察组通过对11所学校的检查对比,深入全面了解了全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省级“双高双普”达标区创建成果有关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汇报,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在区政府及教育部门不断努力下,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装备和教育信息化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德育工作特色彰显,科技创新教育突破发展,语言文字工作形成新的品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陈仓教育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同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加快城区校园建设的同时,要注重打造山区、川塬明星学校,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深入农村学校,为农村孩子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二是要加快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尤其是幼儿园教师,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加优质的成长环境;三是要重视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建立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四是要管理好因学校合并闲置的教育资产,未雨绸缪,避免因二孩政策的开放后,入学儿童增加造成教育资源紧缺后的二次重建。五是要抓好“感恩”及“礼仪”两个教育,注重学生品德教育,使学生从小就知礼仪,懂感恩,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路 柯  关小磊)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精准发力拔穷根 下一篇: 扶风县人大强练“内功”促提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