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视察调查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及特色文化名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7 新闻来源:

    日前,太白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调查组,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深入到县相关职能部门,咀头、鹦鸽、王家堎、黄柏塬四个镇社区、文化站、农家书屋及部分景区,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及特色文化名县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调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体,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紧扣县域全域景区化和5A级县城建设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断巩固创建国家共服务体系示范县建设成果,把彰显地域特色文化基因融入景区开发、镇村建设和发展之中,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及特色文化名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视察调查组指出,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打牢工作基础,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传统文化、彰显地域特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工作,注重做好文化引领产业景点带动“旅游+文化”模式工作的开展,下功夫打造一批体现太白人精神的精品文化工程,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同时要健全人才培训机制,加大对文艺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激励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素质,逐步培育一支能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优秀文艺人队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要把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同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旅游开发、5A级县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文化大发展促进太白经济大发展。

(李晓雯  康怀军)
 
 
 
 
 
 
 
上一篇: 扶风县人大:精准扶贫送化肥,倾心帮扶助脱贫 下一篇: 凤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