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山村有了幸福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9 新闻来源:

    3月8日,在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新建成的农村幸福院广场上,老年人悠闲地晒太阳、聊天,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这让当天来这里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帮扶活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颇感欣慰。

    三岔河村65岁以上老人有160多名,其中不少老人因为子女外出打工成了空巢老人。去年以来,全市大力开展农村幸福院建设。三岔河村也想尽快建起农村幸福院,可苦于缺乏资金迟迟未能建成。市人大常委会得知这一情况,积极筹措资金、联系项目,帮助三岔河村加快建设农村幸福院。不久前,该村农村幸福院建成投用,老年人不仅可以在这里聚会娱乐,还能获得就餐服务,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三岔河村争取帮扶资金 30余万元,不仅建起了三岔河农村幸福院,还修建了便民桥、农家书屋,硬化了通组道路,解决了村民饮水、出行、村容村貌整治等难题,为村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参加活动,详细了解了三岔河村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并为村上评选出的致富能手、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婿颁发奖品。张万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三岔河村部分贫困户,与镇村干部一起想对策、出主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表彰“好公婆、好儿媳、好家庭、女致富能手”大会

 
 
  受表彰人员合影

 

义诊现场

 

看望残疾妇女

 

看望长期患病卧床老人
 (摄影:李杨)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开展“绿化美化环境,共建文明家园”义务植树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厚德陕西——捐书助学”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