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让电波传递最美宝鸡声音
发布时间: 2017-02-15 新闻来源: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5日至9日胜利召开。为了做好今年的“两会”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宝鸡人民广播电台精心组织策划、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业宣传报道团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两会”盛况,让全市人民通过电波收听到了来自现场的声音,吹响了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号角。
   精心策划、提前部署,构建“两会”报道新形态。
   为了做好今年的“两会”报道,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相关工作。媒体新闻中心与总编办、技术部、新闻广播、经济广播、交通广播积极联系、通力协作,就开幕式直播、午间连线报道、延长《宝鸡新闻》节目时间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策划更加细致,会前、会中、会后,每个阶段都有详细、周密的报道计划,确保直播报道“零差错”。今年的“两会”报道,广播电台安排多路记者跑“两会”,强化新闻性、及时性、贴近性,力求全面立体、原汁原味的宣传“两会”新闻,使会议报道更加清新、务实,贴近听众的需求。特别是,2月6日上午,人代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在广大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市民谈论最多的热点话题。
   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唱响“两会”报道主旋律。
   1、并机直播让“两会”声音更响亮。今年“两会”期间,宝鸡人民广播电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新闻广播AM1071,FM93.4,经济广播FM102.8三套频率并机对人代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将大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听众耳边。让大家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我市“两会”的热烈气氛。
   2、连线报道让“两会”宣传更接地气。“两会”召开期间,广播电台三套频率每天安排报道时间都超过6小时。为了将听众的心声带到会场,我们定期与现场记者开展连线报道,找准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替百姓发声,通过代表专访、专家解答、组合采访等形式,让听众更加详细的了解市政府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以贴近民生的方式报道时政新闻,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3、加长版《宝鸡新闻》让“两会”画面更清晰。新闻频道始终以“两会”报道为重点,为“两会”量声打造了加长版的《宝鸡新闻》,时政新闻由原来的15分钟扩展到了30分钟。2月9日市人代会闭幕式当天,《宝鸡新闻》再次扩展到55分钟,为了保证播出效果,将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新闻一一呈现,驻会记者主动放弃吃饭和休息的时间,赶写稿件,高效对接,确保当天新闻的及时顺畅播出。
   4、新媒体运用让“两会”宣传更具活力。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大家获得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化。宝鸡人民广播电台针对“两会”新闻信息量大、时效性强的特点,专门在《西部之声》网站推出了集合文字、图片、图表、音频等元素的融媒体新闻,展开线上线下联动,以专题、微评论、现场直播、微信推送等全媒体形态,全景式、多层次、广角度的展现“两会”盛况和代表风采,将最美的宝鸡声音通过电波传到了千家万户。

(邬旭轶)
 
 
 
 
 
 
上一篇: 创新,让人大监督更有力 下一篇: 站在新起点 发挥新作为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