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 正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2-10 新闻来源:

    历时4天的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2月9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钱引安、惠进才、陈光明、白升安、魏稳柱、谭敏生、牟林乐、富君、刘焕勋、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赟、杨政国、马鲜萍、王琳、景耀平、周宇松、王欣、徐延波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光明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388名,实到代表38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大会开始。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钱引安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富君、刘焕勋、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惠进才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马赟、王琳、丁琳、武军、贺东、王宁岗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孙渝安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霍永库为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选举张万奎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通过了关于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鸡市 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全体代表和大会列席人员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住、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带领宣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发表讲话。钱引安说,过去五年,既是宝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也是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的五年。五年来,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依法监督有力有效,讨论决定求真求实,人事任免依法依规,代表工作出色出彩,自身建设从严从实。
    钱引安指出,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去年底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出了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宝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施项目。全市各级一定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钱引安强调,要不遗余力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两大历史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自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府两院”要坚持依法行政,忠实履行审判权和检察权,全面推动市委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协同发力打好追赶超越总体战。
    钱引安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科学把握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全体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为民代言议政职责。“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把行政权力和司法权力运行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之下。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代表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