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2-10 新闻来源:

    2月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信心,出席开幕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幸福宝鸡的宏伟蓝图。
    当天的市工人文化宫内红旗鲜艳、国徽高悬,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对面上方悬挂的“矢志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为加快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标语格外醒目,令人振奋。
    大会执行主席钱引安、惠进才、陈光明、白升安、魏稳柱、谭敏生、牟林乐、富君、刘焕勋、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8名,实到代表3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钱引安宣布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惠进才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16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政府坚持需求侧与供给侧两端发力,优存量与扩增量齐头并进,创新实干,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32.1亿元,增长9.3%;完成地方财政收入 75.1亿元,同口径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730元和10287元,分别增长7.7%、8.2%,实现了“十三五”稳健起步、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本届政府的五年,是宝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改革创新这个核心动力、民生改善这个根本目的和作风建设这个重要保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谱写了宝鸡发展历程上的新篇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4.2和1.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市经济增速始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惠进才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宝鸡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期,也是加快追赶超越的攻坚期。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总目标,以“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突出投资增效、工业强基、旅游带动、县域突破、脱贫攻坚五项重点,全面落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群众的富足感、舒适感、安全感、自豪感,把宝鸡打造成市强民富之城、生态宜居之城、法治安宁之城、人文和美之城,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关天副中心城市,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
    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万元 GDP能耗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省考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夯实追赶超越基础;聚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强市建设;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带动三产快速发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致力推进城市建设,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推进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倾力推进民生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惠进才在报告中还就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报告指出,要建设锐意创新政府,牢固树立追赶超越理念,对标先进,聚焦短板,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路径依赖,创新思路方法,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建设实干担当政府,敢于负责、主动作为,高起点制定追赶超越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和“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争先进位;建设为民服务政府,利用信息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建立巩固“双千”活动成果长效机制,用政府的高效率带来企业高效益、赢得群众好口碑;建设阳光法治政府,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履职尽责;建设清正廉洁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审查了宝鸡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宝鸡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大会。驻宝部队领导,已退休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